'

租赁商务会所、办公楼当教室!聊城运河实验、百草园非法办学被通报

2017-07-27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7月27日讯 27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发布公告,称“开发区辖区内的运河实验学校、百草园学校未经开发区教育局许可,属于非法办学”。随后,大众网记者对这两所学校进行了探访。

  运河实验学校大羽校区门口

  运河实验学校御润财富城校区:租赁商务会所当教室,未装修完就开展招生工作

  27日下午两点,记者来到聊城运河实验御润财富城校区,一座四层的楼房内正在装修,地面坑洼不平积满雨水,楼道内堆满了地板砖、门窗、沙土石料等。

  负责招生的一位校长告诉记者,这座楼是租赁来的,租期20年,原来是一家商务会所。"今年九月一号就投入使用。吊顶、铺地板、装门窗、刷墙等工程不会耽误今年开学使用,至于装修所带来的甲醛污染等不是问题,不需要刻意晾晒。"

  当记者询问此校区是否有资格办学时,该校长一口咬定"有",但却没有展示出教育局核发的办学证件,随后又改口称"正在办理"。

  "现在没法看,我没有资料。"当记者提出要看各年级教师的情况和简历,该校长说教师还未完全确定,没有资料可看。

  在招生人员的带领下,记者看到"教室"正在装修,部分墙壁还遗留着商务会所的装修风格,镜面马赛克的墙砖可以映出人像。

  随后大众网记者拨通开发区教育局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被通报的这两所学校未取得办学资格的原因之一是"办学条件达不到"。

  下午三点,在运河实验学校被通报非法办学的另一个校区"大羽校区",大众网记者看到,操场上有不少学生在玩耍。几位小学生告诉记者,他们从7月7日开始上辅导班,为期一个月,每位学生收费800元,教课的都是平日的任课老师。而暑假前,聊城教育部门曾专门下达"严禁在校教师有偿补课"的通知。

  百草园万和校区正在招生中

  百草园万和校区:租赁楼房空空荡荡,开学后学生吃饭或在教室内

  被通报的百草园万和校区,也是租赁的一处办公楼,共六层,只有一楼大厅内摆放着两张桌子接待前来咨询的家长,其余全部是空荡荡的楼房,看不到课桌,也没有黑板。

  "隔断后就能当教室用了," 招生老师告诉记者。大众网记者看到,该校租赁的办公楼房间大小不一,装修后才能使用。但是距离今年九月一号开学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隔断等装修工作并未开工,装修遗留的污染能否在孩子入学前解决完毕还是个问题。

  在招生老师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不满百平米的学生食堂。该老师告诉记者,因食堂面积小,开学后学生吃饭需要在教室。

  教室未装修、教师未到位、校区内杂草丛生、没有操场,面对这众多问题,在区教育局下发该校区涉"非法办学"的通报后,百草园万和校区的招生老师仍坚称"有,证件都齐全"。

  大众网记者查阅相关规定了解到,非法办学应立即停止招生并妥善处理已经续班续费的学生。开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区教育局已对通报的两所学校下了书面通知。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