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东阿县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7所、新增学位1800个

2023-04-04 14: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李家宁 聊城报道

  4月4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青年兴聊”工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会上,东阿县政府副县长张强就青年子女教育工作方面采取的措施进行介绍。

  张强介绍,2023年东阿县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7所、新增学位1800个。到2024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实现全县普惠性幼儿园覆盖达到87%以上。投入资金3.6亿元,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达到90个教学班的规模,容纳学生4080人,其中,中学部42个班2100人,小学部36个班1620人,切实保障青年子女有学可上。

  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学校积极承担课后服务责任,延续以往丰富的课程同时,深挖育人元素、拓宽育人渠道、优化资源配置、合理调配师资、全力推动课后服务从“有”转“优”,用高质量、特色化的“升级版”课后服务,不断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持续增强对学生的吸引力,切实帮助解决青年子女接送难和对优质课后服务需求的问题。

  保障青年群体随迁子女入学。落实青年优抚对象子女入学政策,对进城务工青年、高层次高技能青年、来阿创新创业的青年企业家等,合理确定其子女入学条件。入学后,优秀学生的评选、生均公用经费的拨付、教科书的发放、高中招生录取政策的实施等执行同一个标准,享受和当地居民同等待遇。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