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张兆峰:退伍不褪色 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继续发光发热

2023-03-23 17: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实习记者 卢立洋 聊城报道

  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3日上午,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召开记者见面会,邀请3位聊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代表与记者见面交流,讲事迹、谈感受、话初心。

  今年38岁的张兆峰,曾服役于南京军区某部,2008年退役后组建了茌平区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带领服务队积极参加应急救援、双拥共建等各类公益志愿活动。每年组织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带去礼物和精彩的节目表演。每年高考期间,组建爱心顺风车队,为考生保驾护航。到2022年底,有近千人次志愿者参加活动。

  “退役回乡后,我在茌平当地的一家企业工作,但在部队养成的习惯,让我总感觉有点闲不住。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我一直在想,能不能为身边的人、为这个社会再做点什么。”谈起为什么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张兆峰说道。

  张兆峰说,队伍刚成立时,起步很艰难,但在大家的坚持和鼓舞下,硬是咬着牙扛了下来。“尤其是近几年来,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关心和指导下,我们的队伍越来越正规。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高考期间为学子保驾护航、参加双拥共建活动……这些普通人可能只会参与一两次的志愿服务,我带领队伍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张兆峰说,他个人的力量是很微弱的,他们现在取得的每一项荣誉,都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这个大家庭一起努力实现的。今后,他们也会继续吸收更多新鲜的血液,一起在这条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