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张旭:在志愿服务中传递爱与温暖

2023-03-23 17: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实习记者 卢立洋 聊城报道

  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3日上午,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召开记者见面会,邀请3位聊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代表与记者见面交流,讲事迹、谈感受、话初心。

  “我们的志愿者们根据老人需求为老人们送去了听戏机、月饼、冰箱、棉衣、拐杖、残疾人坐便器等物资1000多件,我自己也利用空余时间,不停地奔波于各乡镇贫困老人的家中,在团区委的精心领导和协会的积极发动下,最终让百位老人得到了国家的关怀,让他们也能享受天伦之乐……”见面会上,茌平区七彩年轮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张旭正动情地分享他在志愿服务中的故事。

  张旭是茌平区七彩年轮志愿者协会秘书长,2014年加入协会以来,他积极筹划和组织了十元未来、七彩斑马线、七彩敬老、金晖助老等公益活动项目,还参加了青春创城、敬老院看望老人、特校看望儿童、千人风筝节、水城清洁日、无偿义务献血、文明出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消毒防疫等志愿服务活动。

  见面会上,有记者问张旭:“筹划和组织了这么多公益活动项目,有没有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张旭分享了一个故事。

  在一次参加“十元未来”困境学生资助探访活动中,张旭到了一个困境孩子的家中,看到一家人挤在一个房间,孩子连一张像样的书桌都没有,这个画面触动了他,也是在这次活动中,他萌发了做志愿者的想法,并一直坚持到现在。“十元未来”项目是为缓解茌平区困境儿童求学难而专项策划的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十元未来”项目已累计帮扶困境儿童200余人,累计公益支出达上百万元。

  张旭表示,虽然在参加志愿活动的时候,他们也会遇到不理解,但是作为一名志愿者,就要把关怀带给社会,也把爱带给他人。“这种爱从一个人身上传递到另一个人身上,终将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温暖人世间”。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