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把优质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群众心里

2023-03-23 17: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实习记者 卢立洋 聊城报道

  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3日上午,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召开记者见面会,邀请3位聊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与记者见面交流。

  “每年春耕春播、三夏、三秋等重要农时,我们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的队旗就插到了田间地头,我们志愿者队伍深入一线,已经退休的农技专家也跟在职的志愿者一起走村入户,围绕科学种植、田间管理、施肥技术等内容开展生产技术指导,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村民、种粮大户,服务农业生产。”见面会上,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农广校分队负责人刘子康正对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的“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作介绍。

  “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是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极具特色的一项志愿服务项目。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7月,现有志愿者250余人。自成立以来,服务队突出农业农村实际,以农业技术指导、法律法规宣传、安全生产等为主题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农村大集、田间地头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为充分发挥退休老干部力量,成立“乡村振兴·银耀有我”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吸收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的农业技术专家,在县市区建立老干部志愿服务基地,定期组织农技下乡活动。

  “在不同的农业生产时节,农民朋友需要什么,我们就安排什么。”谈到志愿服务活动如何真正发挥促进乡村振兴、满足基层群众需要的作用时,刘子康说,他们在组织志愿活动时让志愿服务项目设定得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例如在村里小广场上以拉家常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政策文件,在集市上设立宣传咨询台,在大棚、麦田里组织专家为群众现场讲解农作物生产技术等,让乡村振兴志愿者始终深入群众,活跃在农业生产一线,多角度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