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出炉!

2023-03-03 17: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3月3日下午,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慧丽出席发布会并介绍聊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有关情况。

  张慧丽介绍,本次推选活动共设置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类别,每个类别评选数量为10个。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全市共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29个(项)。经过材料审核、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确定了聊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评选活动只是聊城市志愿服务事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聊城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各行业和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市涌现出了一批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的先进典型,其中刘玉杰入选全国“最美志愿者”;聊城市春雨助学协会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临清市“爱心1+1、善行365”志愿服务项目、聊城市邮政公司“雷锋邮路”志愿服务项目、东昌府区蒲公英行动志愿者协会“栀子花开·护蕾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和平社区入选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此外,还有38名志愿者、41个志愿服务组织、41个志愿服务项目、46个志愿服务社区入选山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一善之功不为难,难于不懈付年年。这些志愿者和志愿者团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披星戴月、风雨兼程、无私奉献,于细微之处点亮道德之光,用凡人善举托起文明高度。在他们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事业,一道道“微光”汇聚成合力,一条条溪流汇聚成爱的海洋,志愿服务已在聊城蔚然成风。

  新时代新征程,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聊城市持续完善政策体系,聚焦阵地建设,打造品牌项目。出台了《聊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及其办事机构工作规则》《聊城市深化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让志愿服务有规可依。高标准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1个、实践所135个、实践站2401个,发挥阵地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精心设计“两河喜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打造“两河喜鹊+美好东昌府、黄河儿女、善行画乡”等8个县域特色项目和“雷锋超市”“和美邻里”等群众认可、特色鲜明的融合服务品牌,构建本土“五为”志愿服务矩阵。建立月主题发布制度,发布“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情暖夕阳 爱抵童心”等志愿服务主题,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社区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月月有主题、人人齐参与”的生动局面。数以万计的志愿者正活跃在社会的各个角落,散若星辰,聚如焰火,他们进社区、进乡村,传播党的声音、服务社会发展、参与大型赛会、抗击重大灾害,播撒善良种子,建设文明聊城。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