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风集团与聊城270余家企业开展全产业链战略合作

2023-01-10 12:3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1月10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制造业强市专题第三场)。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林连华出席发布会并就时风集团在聊城市制造业强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如何有效发挥好带动作用这一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林连华介绍,首先是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新优势。时风集团紧抓聊城市制造业强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世界经济学同一平台理论,相继建设了农用汽车、农业装备等六大产业园,培植了三轮汽车、商用汽车、拖拉机、发动机等核心产业;充分发挥高端智慧制造平台优势,因企制宜发展锦纶化纤、新型脚手架等适度多元产业。时风集团荣获“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全国节能先进集体”、 “山东省省长质量奖” 、“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等荣誉称号。

  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时风集团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后疫情时期市场启动做好充分准备。主导产业全面升级。设立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根本保障。时风商用汽车在执行国六标准基础上向电动化、智能化迈进,三轮汽车、单缸发动机和拖拉机全面实现国四升级。“时风2104型动力换档换向、自动驾驶轮式拖拉机”获得中国创新好设计银奖;“时风无人驾驶精量播种电动拖拉机”荣获山东省第四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奖赛金奖。

  多元产业蓬勃发展。时风锦纶化纤是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产业,采用德国多尼尔、日本津田驹、美国利滋勒、中国经纬纺机等高端智能装备,形成年产20万吨锦纶产能,被省工信厅列入“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时风聚酰胺长丝”荣获“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时风新型脚手架是国家住建部重点推广的新产品新技术,被山东省住建厅认定为“山东省建筑领域全产业链优势企业”,时风集团致力于打造中国建筑机械服务行业的优势品牌。

  全面建设低碳产业新园区。时风集团牢牢把握“双碳”目标,在“国家级绿色工厂”的基础上,聚焦绿色低碳技术,以光伏发电项目和储能虚拟电厂为突破口,由传统煤电向光伏发电转型,加快低碳产业园区建设。积极探讨与新能源商用车领军企业合作,着重开发绿色低碳产品,培育绿色低碳新产业。时风集团入驻京东工业品平台,对接军工、央企、国企等阳光集采系统,积极探讨线上线下运营新模式,顺应新时期发展需要。

  林连华表示,时风集团作为全市两个产业链的“链主”,与全市270余家企业开展了全产业链的战略合作,时风集团将持续发挥“链主”企业的融链固链延链作用,当好领头雁、做好排头兵,全力推动企业新时期高质量发展,为制造业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