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四五”期间,聊城每年培训不少于3000人次的养老服务人才

2022-11-15 11: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11月15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解读《聊城市“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慈善事业和养老服务科负责人韩龙出席发布会并就聊城在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措施作介绍。

  韩龙介绍,“十四五”期间,将实施养老服务人才培训提升行动。依托养老服务培训基地,加大对养老院院长、养老护理员、专兼职老年社会工作者、家庭护理员等养老管理和服务人员培训力度,每年培训不少于3000人次。

  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鼓励市内大中专院校设置养老服务相关专业,加快培养老年医学、心理、康复、护理、营养、社会工作、养老理论研究等专业人才,对符合条件的院校给予奖补,激发院校开办养老服务专业的积极性。推动校企合作,将养老服务列为校企合作优先领域。

  完善专业人才激励机制。拓宽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职业发展空间,引导用人单位建立完善与职业技能等级配套的薪酬激励机制。定期举办全市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开展最美养老院院长、最美养老护理员选树活动,加强对养老护理员先进事迹与奉献精神的宣传报道,提升职业认同感和社会认知度。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