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对144家火灾高危单位和3个化工园区开展“专家查隐患”工作

2022-11-14 11:4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11月14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聊城市火灾防控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袁纯霞就全市开展的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介绍。

  袁纯霞介绍,深入推进打通“消防车通道”工程。全市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加强与住建、公安等部门沟通协作,强化综合治理,依法查处占堵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提请市政府在全国率先出台《聊城市消防车通道管理规定》,为规范消防车通道管理工作提供坚实制度保障。市文明办、公安、住建、消防联合发布“打通生命通道,文明停车倡议书”,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逐步完善共享停车、错时开放等政策机制,大力推行既便民又规范的停车管理,既缓解了“停车难”,又给“生命通道”让了路。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置消防车通道标识1.8万余处,依法督改和查处占堵消防车通道行为2000余起。

  大力开展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治理。组织召开全市大型综合体、化工企业、大型商场市场等7次消防安全约谈会,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达标创建,推动落实“消防安全检查日”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在全市范围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核查专项行动,抽调各消防救援大队、中介服务机构业务骨干混编成组,分组分批对全市的重点商场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学校、医院等单位场所进行集中排查,依法跟踪督促整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对全市144家火灾高危单位和3个化工园区开展了“专家查隐患”工作。

  全面提升消防信息化管理能力。研发“消防信息直报系统”,作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的有力补充,以日常“打卡”形式压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截止目前,全市1400余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常态化运行使用该系统,每日防火检查率达到95%,公众聚集场所每两小时防火巡查率达到87%;全面推广“一呼百应”指挥调度机制,远程指导社会单位加强自我管理。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