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春火灾防控要注意!这些防火常识聊城人要收好!

2022-11-14 11:4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11月14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聊城市火灾防控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中心负责人陈卓出席发布会,就冬春季节火灾事故防范问题进行介绍。

  陈卓介绍,在用电安全方面,要对电气线路全面检查,按要求设置熔断器、空气开关等过载保护设施,严禁私拉乱接,及时更换绝缘层破损、老化的线路。要选用合格电器产品,购买时要仔细查看商品标识和质量证明,核实是否标有3C认证标志,不要购买“三无”产品。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使用电器设备前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关注额定功率、额定电压、使用年限和注意事项。使用过程中要避免长时间通电,做到人走电断。取暖器等电加热器具在使用时应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严禁使用取暖器烘烤衣物,严禁多个插线板串接使用。

  在用火安全方面,要加强火源使用管理,使用燃煤、木炭取暖应远离床铺、窗帘等可燃物,并保持门窗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祭祀烧香、点烛、烧纸应远离可燃物,做到人走火灭。

  在家庭防火方面,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玩火,外出时不能将儿童独自留在家中或反锁在室内。要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对老、弱、病、残及独居人员家庭开展“敲门行动”,落实消防安全监护措施。要落实清厨房、清阳台、清楼道和关燃气、关电源、关门窗“三清三关”。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