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以来,先后发放奖励、慰问金达304.2万元

2022-06-14 12: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6月14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监事长徐文萌在发布会现场就基金会的资金来源作介绍。

  徐文萌介绍,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是在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地方性公募基金会,具有接受社会各界捐赠以及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的资格。见义勇为慈善资金来源主要有以下几项:政府资助;组织募捐的收入;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自愿捐赠;投资收益;其他合法收入。

  去年以来,市基金会及各县(市、区)见义勇为协会广开渠道,多措并举,积极争取财政资金和优待政策支持,主动联系对接爱心企业,激发、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捐助,全市300余家企业单位捐赠善款500余万元,为更好地为表扬、优抚见义勇为人员,以及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子女提供资助援助提供了资金保障。

  徐文萌表示,为统筹做好基金的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条例规定,基金会始终坚持专款专用,厉行节约,量入为出,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慈善资金使用范围,严格财务收支审核程序,确保基金会所募集的每一笔善款、善物,都用于推动聊城市见义勇为慈善事业深入健康发展。自2012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以来,先后发放奖励、慰问金达304.2万元,其中第一届理事会发放金额124.6万元,第二届理事会发放179.6万元。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