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荣牌、住房、就业、子女入学……聊城见义勇为人员可享受到这些关爱措施

2022-06-14 12: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6月14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吴宝群就基金会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爱优抚措施作介绍。

  吴宝群介绍,对见义勇为人员,基金会落实常态关爱保护,确保英雄模范社会上有地位、生活上有保障。一是开展悬挂光荣牌活动,在其家门口悬挂“见义勇为光荣之家”门牌,让光荣牌成为家庭荣誉的象征、家庭文明程度的反映。二是每年组织见义勇为人员进行免费健康查体,关心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三是逐人逐户建立档案,动态更新人员信息库,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状态、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住房、就业、医疗、社保、子女入学等难题,真心实意为困难人员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四是强化日常走访慰问。坚持重要传统节点必访、特殊事项必访、重点人员必访,把关心关爱落实到经常、体现到日常。

  吴宝群表示,比如基金在走访因与偷车贼英勇搏斗牺牲的省级见义勇为模范王庆亮家属时,获悉其大孩子因户籍原因只能读私立小学,每年两万多的学费难以承受,基金会立即会同冠县政法委联系当地教育部门,特事特办,将孩子转入县城公立学校冠星小学就读。2021年春节前夕,基金会了解到高唐县琉寺镇营坊村70多岁的市级见义勇为模范王玉山身患疾病,专程赶赴家中看望,送去1.8万元救助金和3000元慰问金。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共走访慰问86人(次),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30余万元。先后帮扶救助因见义勇为牺牲、致残和生活困难家庭12户,发放救助金8.6万元,最大限度消除见义勇为人员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