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昌府区今年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27个,启动全区居民小区雨污分流改造

2022-05-25 18: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静 实习记者 张飞飞 聊城报道

  5月25日下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聚焦‘六个新聊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东昌府区专场)。东昌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江崇波对东昌府区围绕“城市更新”的做法和思路作介绍。

  江崇波介绍,东昌府区在城市更新行动中,先行对古城北入口——北关街进行改造提升,并已于2022年元旦惊艳亮相,赢得了社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延续的前提下,全新的北关街主要突出了“便”“靓”“利”三个特点:一是通过大幅提升改造陈旧的水、电等基础设施,科学组织停车位,为商家和市民提供方便;二是店铺外部在统一风格中体现变化,东面沿湖一侧步行街成为靓丽新名片;三是经营业态更加多元,更富商业内涵。

  同时,东昌府区已启动东关街、铁塔片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对现有建筑外立面、商户店招进行统一修整、翻新,建造城市连廊、建设主题文化“微型景点”,确保两个片区城市景观更符合聊城特色,同时秉持“商业+公园”的建设理念,打造既传统、又新潮,既有味、又有品的聊城新地标,给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江崇波介绍,东昌府区目前在建河道生态恢复及景观提升项目4个,其中班滑河项目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青周渠、聊位河、南环河等3个项目进展顺利,计划年底前基本完工,松桂河河道生态恢复及景观提升项目也正在加紧办理建设手续,尽快开工。同时,还通过铺筑栈道、建设文化微景观等方式,积极推进滨河景观配套建设提升工程,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拓展群众休闲生活范围,更好传播水韵文化,展现城区新形象。

  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东昌府区同步实施市政重点项目、老旧小区改造、城市路网结构完善和公园广场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实现基础设施均衡化、群众服务共享化。共投资6亿元,完成了365个老旧小区、449万平方米的改造提升,惠及居民4.7万户。运河东片区内8个小区、1处广场、1处农贸市场的改造工作已经完成,城市品质明显提升。10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4.4公里的城市综合管廊主体部分已建成,正在进行内部智能化配套建设。

  江崇波介绍,今年,东昌府区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27个,启动全区居民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全面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在市政重点项目建设方面,17条续建道路建设进度持续加快,10条新建道路已有两条进场施工,明年6月前将全部完工、实现通车;正在建设的19条安置区配套市政道路进展顺利,将有力满足群众如期入住和便利出行需求。同时,为进一步有效利用城区空间,东昌府区还启动了玉皇皋片区建设项目,包括玉皇皋公园绿地、迎春桥古迹保护、中共东昌县委纪念馆、玉皇皋停车场4项内容。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加周边群众的文娱活动空间,拓展聊城市历史文化的传播渠道,同时缓解附近区域停车位紧张的情况。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