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存贷款规模再创新高 本外币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

2022-03-08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汪晴 聊城报道

  3月8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介绍2021年金融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地方金融检测服务中心主任王伟在发布会现场介绍,2021年,聊城存贷款规模再创新高,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2.2%,增速居全省第1位,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大关。

  会上,王伟就2021年金融业全面发力,金融供给规模跃上新台阶的情况作出了四点总结。

  存贷款规模再创新高。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2.2%,增速居全省第1位;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大关,剔除不良处置因素,贷款增速达到15.2%。

  保险“稳定器”和“助推器”作用有效发挥。全市保险业累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14.07万亿元,同比增长94.9%。

  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速提效。2家企业完成山东证监局辅导验收,并分别将材料报送至中国证监会、深交所,2家企业正在山东证监局辅导备案。

  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机构、典当行等各类地方金融组织发挥了良好补充作用。为企业等各类经济主体提供各类融资支持突破110亿元,上缴税收过亿元。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