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推进政务服务创新引领提升行动,聚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2022-03-08 13: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3月8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聚焦‘六个新聊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汪晴 聊城报道

  3月8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聚焦‘六个新聊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聊城市行政审批局四级调研员冯磊在发布会上介绍,市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创新引领提升行动,为建设“近悦远来的开放新聊城”添砖加瓦。

  冯磊介绍,市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将树牢“群众的事是天大的事”的理念,始终坚持以群众视角思考改革、谋划改革,聚焦群众需求,深化全流程、各环节改革,不断创新便民惠民举措,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坚持最严的纪律标准、最高的业务标准、最优的服务标准,加强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创建模范机关、文明单位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打造攻坚意识强、服务能力优、综合素质高的行政审批队伍,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人才支撑。

  践行“三个都可以”,实施创新引领提升行动。一方面,组织市县两级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开坛授课,分析研究所在领域发展态势,谋划改革创新思路;另一方面,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举办专题培训班,开拓改革思路,培养创新人才,为创新聚力、聚才、聚能。全面开展“揭榜挂帅”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推出“创新突破英雄榜”,鼓励各科室、单位及个人“揭榜挂帅”,现已初步筛选86个政务服务创新引领提升项目,其中争创省级先进的50项,争创国家级先进的4项,覆盖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局所有审批领域,促成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加强对创新项目的过程评价、效果评价,做好经验提炼和案例总结,与上级有关部门加强业务对接,力争年内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创新成果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建设“开放新聊城”,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以企业全生命周期改革为主线,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深化企业开办“4012”品牌内涵,拓展电子两证应用,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持续优化企业退出流程。建立市县审批联盟,打造工程建设项目“云审批中心”,建成聊城市工程建设审批系统2.0版,强化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的全流程在线审批机制,提升市县两级工程建设审批流程标准化。以承接“点菜单”式改革试点为契机,引导企业、群众积极参与到政务服务改革中来,全方位倾听改革诉求,为群众“点菜”畅通路径,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及时优化审批流程中的堵点问题。扎实推进更高质量的“一网通办”,深度参与“无证明城市”建设,进一步减证便民;升级便民服务设施,擦亮“水城帮办”名片,完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就近可办、异地通办能力,打造企业群众办事的“最简路径”“最快速度”“最优流程”“最诚服务”。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