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计划建设不少于50家城市书房 倾力打造“书香聊城”品牌

2022-03-10 18:4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3月10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聚焦‘六个新聊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艺民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做好市图书馆新馆运行开放、提升各分馆运行质量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对城市书房、书吧、实体书店引导和扶持力度,倾力打造“书香聊城”品牌。

  赵艺民介绍,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重点支持建设活力城区,让水城飘满“书香气”。建设美丽新聊城,不仅要安广厦、实仓廪,更需铸造文化民生,使百姓之心充实而丰盈,精神饱满而恒久。围绕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举办消夏音乐节、中国戏曲(黄河流域)红梅大赛、全国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等一系列文化活动,组织群众文艺作品展演、广场舞大赛、“五个大家”等百姓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倾力打造“书香聊城”品牌。在做好市图书馆新馆运行开放、提升各分馆运行质量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对城市书房、书吧、实体书店引导和扶持力度。“十四五”期间,全市计划建设不少于50家城市书房。通过举办各类全民阅读活动,探索有效的阅读推广途径,打造特色阅读品牌,共同凝聚起建设美丽新聊城的强大力量。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