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到2023年,聊城1400多条河湖将全部建成美丽幸福河湖

2022-03-10 18:4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3月10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聚焦‘六个新聊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聊城市水利局副局长张胜昔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到2023年,全市1400多条河湖全部建成美丽幸福河湖。

  张胜昔介绍,聊城市水利局将紧抓河湖保护治理,在塑强水城生态宜居优势上发力。立足聊城“水”的特色,推进河湖长制提档升级,积极构建无违河湖,到2023年全市1400多条河湖全部建成美丽幸福河湖,科学开展生态调水补水,保障河湖生态流量,切实提升水域生态环境质量。

  积极推进水系绿化和水土流失治理,打造位山灌区“幸福河渠·生态廊道”,进一步拓展水生态建设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对宜居水生态环境的幸福感获得感。

  张胜昔表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建设“时尚宜居美丽新聊城”的重要支撑和载体。全市水利系统将深入贯彻本次市党代会、2022年两会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水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水生态建设,进一步增强全市水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利现代化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