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连续第17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17.8万名企业退休人员调增待遇

2021-09-02 17:5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9月2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聊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宁吉木就稳就业以及养老保险待遇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宁吉木介绍,今年以来,全市人社部门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持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确保就业局势持续稳定。1—7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45万人,开展职业技能补贴性培训4.5万人次,分别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的61.25%、7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92%,优于省下达控制指标1.58个百分点。

  在提高养老保险待遇水平方面,宁吉木介绍,聊城市连续第17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继2016年之后连续第6年统一安排、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6月25日省人社厅安排部署后,市县人社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加班加点核算,截至6月30日顺利完成了调增任务,及时足额将增发养老金落实到位。全市共为17.83万名企业退休人员调增待遇,月人均增资150元,补发1—6月份养老金1.6亿元;为6.41万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增了退休待遇。

  此外,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自今年7月1日起,全市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42元提高至150元,每人每月提高8元,增幅5.63%,7月底前已全部落实到位。此次调整是聊城市自2011年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以来,第7次提高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初审编辑:袁晗雪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