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政法系统537人被授予全省先模标兵荣誉称号

2021-09-02 17:5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秀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9月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聊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二级高级检察官邢文革介绍了“聊城最美检察人”评选活动及安排。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聊城市政法系统有1人被授予二级英模,28人荣立一等功,85人被授予全国先模标兵等荣誉称号,537人被授予全省先模标兵等荣誉称号。

  邢文革介绍,政法队伍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多年来,聊城政法队伍知重负重、拼搏奉献,在忠诚履职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热情服务中成就岗位建功,涌现出白云、念以新等一大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立得住的先进典型。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政法系统有1人被授予二级英模,28人荣立一等功,85人被授予全国先模标兵等荣誉称号,537人被授予全省先模标兵等荣誉称号。

  邢文革介绍,检察队伍是全市政法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最美检察人”评选活动,是全市政法先进典型选树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来,我们相继举办了“忠诚担当奉献—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了“全市首届最美网格员网络评选”和“向水城政法标兵看齐”、“跟班先进找差距”等推先树优活动。全市培育选树政法英模典型304人,先后有4名同志入选中央政法委“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1名同志入选“忠诚之路—山东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5名同志入选“群星闪耀—山东政法英模榜展播活动”。

  邢文革表示,下一步,聊城市政法系统将以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让人民群众监督和评价政法干警,在工作一线发现和树立先进典型,让先模精神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用先模事迹鼓舞斗志、激励士气,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推动全市政法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初审编辑:袁晗雪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