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聊城3895家企业获稳岗返还资金7674.86万元

2021-09-02 17:5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9月2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聊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科长许超就企业享受稳岗返还标准进行介绍。据悉,去年,全市共为3895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7674.86万元,惠及职工1.79万人。

  许超介绍,稳岗返还政策是重要的利企政策,去年疫情期间,聊城市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扶持力度,通过网上申报、政策找人、不见面服务等方式,创新“先预拨、后承诺、再清算”模式,帮助企业稳岗位、渡难关。去年,全市共为3895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7674.86万元,惠及职工1.79万人。

  8月12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出台了《关于转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关于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扩岗政策的通知>的通知》。文件提出,根据聊城市失业保险基金结余情况,今年聊城市符合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条件。

  许超说,申请稳岗返还的企业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6%,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

  返还标准按照大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分别确定,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申领条件和返还标准参照企业实施。“僵尸企业”、严重失信企业不宜返还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申领受理期限截止至2021年12月31日。

初审编辑:袁晗雪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