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金融风险化解处置成效明显,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持续“双降”

2021-08-31 18:1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秀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8月31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寻广浩对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运行情况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寻广浩介绍,全市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55.06亿元,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2.2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下降额和不良贷款率降幅均居全省第2位,预计省对市上半年“不良贷款化解”考核指标居全省第4位。

  应对和化解金融风险能力不断增强。围绕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在监测预警、防控化解处置上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全市风险底数不断清晰,“一企一策”办法基本形成。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与市委政法委及公检法等部门共同建立打逃债工作定期会商机制,推动打逃债工作持续深入,全社会诚实守信氛围不断巩固增强。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普惠化、精准化,集资新发刑事立案数量和涉案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0%、67.54%。

  地方金融组织健康规范发展。通过组织业务培训、开展核查检查,实施良性市场退出等有力举措,持续加强对各类地方金融组织的监管引导。全市共有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典当行等各类地方金融组织52家,注册资本66.33亿元,为各类经济主体提供贷款、投资、担保等各类融资支持达126.59亿元,有效助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初审编辑:侯晓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