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2021年上半年银行业累计处置不良贷款105.74亿元

2021-08-31 17:3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秀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8月31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聊城监管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琳就聊城市银行业保险业2021年上半年运行及监管工作情况作出简要介绍。据悉,2021年上半年,聊城市银行业累计处置不良贷款105.74亿元,同比多处置57.1亿元;至2021年6月末,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2.2个百分点,降幅居全省第2高,进一步稳固了金融风险防线。

  朱琳介绍,2021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金融形势,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聊城监管分局继续保持风险管控高压态势,不断完善监测分析机制,指导银行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做实风险分类管理;明确重点企业风险化解思路,依托债委会及联合授信机制,着力破解担保圈风险传染。积极联动市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不断加大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力度,全力推动各项帮扶政策落地见效。2021年上半年,聊城市银行业累计处置不良贷款105.74亿元,同比多处置57.1亿元;至2021年6月末,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2.2个百分点,降幅居全省第2高,进一步稳固了金融风险防线。

  朱琳介绍,2021年以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聊城监管分局持续引导深化保险领域改革,不断发挥保险在应对自然灾害、大灾巨灾等方面的作用。扎实推动农险发展,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农作物478.21万亩,累计支付赔款1673.81万元;指导做好小麦全成本保险试点,提供风险保障67156.74万元。积极发展环责险、安责险,为我市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深入参与社会民生体系建设,加强大病保险招投标监管,大病保险承保566.59万人,累计支付赔款7117.4万元;推动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等普惠保险,充分激活保险保障民生功能。召开履约保证保险座谈会,进一步推动银保领域合作。

初审编辑:王文趱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