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设置176处“爱心头盔”发放点,累计发放头盔43万余顶

2021-06-10 21:5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秀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田明栋 聊城报道

  6月10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聊城市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吕克军,就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开展的城市建设类项目做出介绍。据了解,聊城市设置176处“爱心头盔”发放点,累计发放头盔43万余顶。

  吕克军介绍,为深入贯彻公安部交管局和省公安厅交管局部署,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头等”大事、“头顶”安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立法滞后、质量不一、群众抵触”现实困难,因地制宜、探路破局,采取“市场+公益”的方式,推广“爱心头盔”,企业承诺微利惠民,群众通过“爱心头盔”微信小程序扫码支付20元押金即可获得一年免费使用,损坏随时更换、到期前无条件退还。

  吕克军介绍,目前,聊城市有3家企业提供“爱心头盔”,聊城市设置176处“爱心头盔”发放点,累计发放头盔43万余顶。机关单位、企业、学校、村居积极推广,警企联动、“家校警”协作,共同呼吁、劝导市民群众主动佩戴安全头盔,涉及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事故伤亡率已经下降5%。

  4月底,临清南环一辆电动车被面包车撞倒,电动车驾驶人因未佩戴安全头盔,头部遭到重创,经抢救无效死亡。而发生在高唐的一起事故就幸运多了,5月6日,高唐一名高中学生骑电动自行车过马路时被撞飞,因规范佩戴“爱心头盔”仅受轻伤,事后,孩子和家长都后怕地说,要不是戴了头盔,后果真不敢想。目前,“爱心头盔”做法正从聊城走向全省,经验被全省推广。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