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至2020年,聊城市累计代缴居民养老保险费1932.02万元

2021-06-10 21:5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秀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田明栋 聊城报道

  6月1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人社局副县级干部宁吉木就聊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情况做出简要介绍。据了解,聊城市积极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政府代缴政策,2017年-2020年,累计为19.32万人次代缴居民养老保险费1932.02万元。

  宁吉木介绍,近年来,聊城市人社部门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就业扶贫、社保扶贫、技工扶贫”等重点工作,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人社力量。2016年以来,全市3.2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务工;15.66万名符合条件人员全部纳入居民养老保险范围,9.05万名60周岁以上贫困人口按月领取养老金。

  宁吉木说,积极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政府代缴政策,对于建档立卡标注未脱贫人口、1-2级重度残疾人中符合参加居民养老保险标准的,每人每年由政府代缴100元保费。通过现场查看、电话问询、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政策督导33次,确保政策落实到位。2017年-2020年,聊城市累计为19.32万人次代缴居民养老保险费1932.02万元。

  此外,还建立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不断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2020年从每人每月118元提高到142元,月人均增长24元;今年将再提高5元。截至目前,聊城市共有9.05万名60岁以上贫困人员按月领取养老金。同时,对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落实提前5年领取养老金政策,惠及重度残疾人4930名。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