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农村淘宝”对接项目已实现所有县域全覆盖

2021-06-09 14:1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晓 赵志鹏 济南报道

  6月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齐鲁(聊城)淘宝村高峰论坛暨首届山东国际电商品牌产业发展大会筹备情况。聊城市副市长马卫红受邀参加,就活动对聊城发展带来的机遇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马卫红介绍,齐鲁(聊城)淘宝村高峰论坛暨首届山东国际电商品牌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让新时代聊城现代农业与现代服务业互促共融,必将激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开启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目前,聊城市共建成莘县、冠县2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5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1个山东省电商小镇;4个省级“互联网+品牌”企业。2020年,全市网络零售额126.3亿元,同比增长14.1%,增幅列全省第2位;农村网络零售额实现68.9亿元,同比增长37.3%,增幅列全省第1位。

  马卫红说,聊城与阿里巴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淘宝电商已经成为推动聊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全市拥有淘宝镇3个、淘宝村6个,“农村淘宝”对接项目实现了聊城所有县域全覆盖。阿里巴巴集团举办的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已成为国内农村电子商务领域的顶级盛会。齐鲁淘宝村高峰论坛暨首届山东国际电商产业发展大会是山东借鉴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经验的有益尝试,也是聊城借力阿里巴巴、借力山东省贸促会,打通国内渠道,外联国际市场、资金、人才、技术的重要平台。

  活动落户聊城,是对聊城电商产业发展的高度认可,也是加快聊城电商产业发展的契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推动电商产业赋能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