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余个国家重量级嘉宾将出席首届山东国际电商品牌产业发展大会

2021-06-09 12:4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晓 赵志鹏 济南报道

  6月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齐鲁(聊城)淘宝村高峰论坛暨首届山东国际电商品牌产业发展大会筹备情况。聊城市副市长马卫红受邀参加,就此次活动吸引众多重量级国际嘉宾出席的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马卫红介绍,新时代,作为山东半岛连接中原腹地的门户,聊城发展优势日益凸显,产业体系更趋完备,动力活力持续释放。当前,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制造业强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经济工作生命线”和“项目为王”理念,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服务企业,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整顿作风,以敢为人先的魄力争创一流,致力于打造近悦远来的崭新营商环境,聊城正成为红利集聚的“政策洼地”、营商环境的“服务高地”,吸引着一批批国内外客商来聊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成就大业。

  同时,近年来,聊城市依托宠物食品、轴承、汽车坐垫、阿胶、葫芦等特色产业,培育了聊城特色电商产业集群,打造了聊胜一筹、莘鲜天下等区域电商品牌,形成了电商产业发展的聊城路径,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客商前来交流指导。

  马卫红说,本次活动同时挂名首届山东国际电商品牌产业发展大会,全球氛围浓厚,国际元素突出。山东省贸促会国际资源丰富,对外联络渠道畅通。在山东省贸促会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目前,大会吸引了来自10余个国家的国际嘉宾亲临现场,既有驻华大使、驻华使馆商务公使或参赞等代表,也有国外商协会代表。重量级国际嘉宾的出席将大大提高活动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突出活动实效,齐鲁电商直播节现场还专门设立了马来西亚、泰国等多个国家的国际展位,斯里兰卡、尼泊尔国家将在配套活动电商采购洽谈对接会、全球优品电商推介洽谈会中进行推介洽谈,与山东省供应商、采购商进行现场推介、精准对接,促成电商优品成交。部分外国嘉宾将参加国际电商圆桌会议,围绕山东省及聊城市电商行业发展趋势、跨境电商等进行交流,为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建言献策。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