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9月底前全面解决市城区358个房地产项目历史遗留问题

2021-05-31 17:2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5月31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聊城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朱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市住建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难题排查梳理活动,共解决问题533个。

  城市通行效率明显提升。为提高城区道路通行能力,今年市城区计划新改建道路 56 条,其中完工 33 条;新建松桂大桥等桥梁 5 座,改造光岳大桥等桥梁 3 座。截至目前,已开复工道路39条、桥梁4座,松桂大街徒骇河桥等4座桥梁正在前期准备工作。工程完工后将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更加方便市民出行。

  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取得突破进展。全力推进358个市城区房地产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及全市已入住未办证工作,截至目前已解决337个、2592万平方米,19.2万户业主已经具备了办理不动产证条件。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按照今年6月底基本完成,9月底全面完成的目标,逐一梳理剩余21个项目。同时,建立房地产市场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推广“交房即办证”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经摸底,聊城全市2005年前建成入住的住宅小区1310个、16万户。聊城市自2016年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至2020年底,共计改造老旧小区440个、惠及居民5.5万户,改造率33.6%。今年计划再改造172个、1.7万户。目前,172个小区全部完成立项,166个小区完成施工图设计,121个小区完成招标,96个小区已经进场施工。同时,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方面,支持有意愿的小区居民加装电梯,出台《聊城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法(试行)》,市城区每部电梯财政补助10万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