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四五”末,聊城社会融资规模力争达到6000亿

2021-04-26 17: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4月26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永进就聊城市政府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快聊城市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情况做出简要介绍。《意见》的主要任务是到“十四五”末,聊城市社会融资规模达到6000亿、金融业增加值实现190亿元,支柱产业优势更加明显,对全市经济贡献更加突出。

  《意见》共分九大部分,包括目标任务,促进各类金融机构集聚发展、促进地方新型金融组织做优做强、促进中介服务产业加快发展、促进股权投资机构扩面增量、促进企业上市挂牌突破提升、促进金融人才引进培育、促进金融生态环境优化题等7大板块的支持政策及第九条附则。

  促进地方新型金融组织做优做强。包括支持优化地方新型金融组织体系建设,对新设立且持续经营满一个会计年度的地方新型金融组织,按照其实缴资本的0.5%进行补助,最高补助50万元;加快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搭建合规高效金融服务平台。

  促进中介服务产业加快发展。支持培育引进聊城市急缺的金融服务中介机构。对新设立或新引进的资产评估机构和信用评级机构,按照其实缴资本分档补助,最高不超过60万元。

  促进股权投资机构扩面增量。支持市域外资本在聊城市设立公司制和合伙制基金等股权投资机构,按照股权投资机构实缴资本分档分段进行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