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对通过国家、省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运营奖补

2021-04-22 18:4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聊城报道

  4月2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聊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越军解读聊城市政府办公室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王越军介绍,本次出台的《若干措施》提出,鼓励省级以上开发区三年内至少建设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对通过国家、省认定的,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一次性运营奖补。

  王越军介绍,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载体。“十三五”以来,聊城以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为主抓手,全力推动双创工作,目前全市建有国家级科技孵化器1家,省、市级科技孵化器4家,在孵企业达到248家,毕业企业170家。国家级众创空间7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

  为高效助推聊城“十四五”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出台的《若干措施》提出,鼓励省级以上开发区三年内至少建设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对通过国家、省认定的,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一次性运营奖补。

  下步,聊城市科技局将引导县市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设公益性科技企业孵化器,解决企业创业初期成本及企业服务问题,政府与运营公司发挥各自长处,政府提供场地及场地装修、办公家具采买、宽带引入等,保障企业拎包入驻。运营公司以创新创业企业共性需求为核心,引进专业服务机构,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整合政务、科技、电商、文创、金融、高校院所和专业服务等各类资源,主要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对接、工商财税、创业孵化、科技服务、人力资源、法律服务、投融资等服务功能,为创新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