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大力支持创新,市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5000万元科技项目资金

2021-04-22 18:4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聊城报道

  4月2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聊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越军解读聊城市政府办公室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王越军介绍,新出台的《若干措施》提出了众多含金量很高政策,其中第一条重磅措施就是,市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5000万元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大力支持全市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开展技术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发展,带动产业做大做强。

  王越军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市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5000万元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大力支持我市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开展技术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发展,带动我市产业做大做强。

  下一步通过组织实施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围绕聊城“九大产业”集群、十大制造业行业需解决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以市级重点研发计划为抓手,支持重点产业企业牵头,协同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开展聚焦行业重大关键技术突破、技术先进、路线可行、创新性强的项目。着力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争取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新产品。目前已经完成了项目指南征集,待论证后报领导审议通过定支持方向,组织项目申报。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