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支持企业建科技创新平台 被认定为国家级平台的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2021-04-22 18: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聊城报道

  4月2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聊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越军解读聊城市政府办公室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王越军介绍,新出台的《若干措施》对支持企事业单位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提出了众多含金量很高政策,其中,对被认定为省级平台的企事业单位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认定为国家级平台的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王越军介绍,近年来,聊城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城市、建设强市名城这一主题,强化科技资源的高效配置和综合利用,加快聊城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点推进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夯实科技发展基础,增强区域创新能力。截至2020年底,聊城市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载体39家,省级创新平台载体195家,市级创新平台载体515家.2020年6月份,揭牌成立聊城产研技术研究院,是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全省设立的唯一一家分院,产研院立足聊城产业发展实际,围绕聊城市优势产业和未来科技战略发展布局,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等各方面优势,为聊城市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

  同时,在全省率先实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工作。2020年全市已有649家规上工业企业建立了研发机构,研发机构覆盖率由年初的14.8%提高到54.4%。

  下一步聊城市将继续推进有需求的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并向有效覆盖深化,鼓励引导企业建设市级创新平台,积极培育推荐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对被认定为省级平台的企事业单位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认定为国家级平台的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落实企业研发支出补助、加计扣除、创新平台奖补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创新平台良好运行。按照各类平台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对平台的运行情况进行监督管理,促进各类平台良好运行,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