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聊城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374件,同比增长27.84%

2021-04-22 17:5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4月22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令武对2020年聊城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进行介绍。据了解,2020年,聊城市发明专利申请量1810件,同比增长28.46%;截至12月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374件,同比增长27.84%,占全省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的1.91%。

  李令武说,2020年,聊城市发明专利申请量1810件,同比增长28.46%;发明专利授权量634件,同比增长106.51%,占全省发明授权量的2.37%;PCT国际专利申请量18件,同比增长200%。截至12月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374件,同比增长27.84%,占全省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的1.91%,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专利密度)3.89件,较2019年增加0.83件。全市新增国内注册商标量14866件,累计国内注册商标有效量66370件,同比增长25.2%;现有驰名商标2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8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61件。

  李令武介绍,目前,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正紧锣密鼓地着手实施规上制造业企业专利“清零”行动,对全市规上制造业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完成了1056家规上制造业企业及专利情况的摸排;拟订了规上制造业企业专利“清零”行动的实施意见,并按程序加快推进;召开了全市知识产权重点工作推进会,对该项工作做了重点部署。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加大知识产权培训力度,提高全市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工作水平。加强跨部门联合执法,推进线上线下协同监管。支持企业加入重点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强化行业自律和信息互通。加强地理标志的宣传和申报,以地理标志保护助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组织开展中国专利奖、省专利奖推荐工作,突出中国专利奖、省专利奖对关键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激励。深入企业了解知识产权维权需求,构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实体经济的便捷响应通道,推动企业、行业提升自身知识产权维权能力和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水平,为聊城市优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