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索“电商+农业”新路径 实现电商致富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2021-04-14 17:2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4月14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发布会在管委会五楼会议室举行。聊城市开发区北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杨正阳就北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有关情况进行介绍。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聊城市开发区北城街道启动了农民电商培训,探索出“电商+农业”的致富新路径,使电子商务成为北城群众增收的新引擎,实现电商致富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杨正阳提到,从2021年3月8日开始,北城街道启动了第一期农民电商培训,共计培训60余人。3月29日,第二期农民电商培训开班,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现已接近尾声。从实战效果来看,两期均达到了预期目标。第三期白班、第四期夜班于4月12日开班,100余人参加培训。我们开展农民电商培训的目标,一是培养一批农村电子商务带头人,树立一批北城特色农特产代言人,打造一批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通过三个“一批”,逐步实现辖区街村干部、党员、困难群众、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返乡青年等重点人员的全覆盖,全面带动辖区村民增收致富、街域经济发展,探索出一条“电商+农业”的致富新路径,使电子商务成为北城群众增收的新引擎,实现电商致富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以10个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为着力点,将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合作社的经济优势有机结合,把党员集合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把客商聚拢起来,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努力实现民富村强。通过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开展电商培训、设立乡村振兴农产品展厅和直播间等多种方式,合力打造农产品品牌,提高农产品核心竞争力及综合效益,走互联网+农业产业发展之路。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