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扩展“国际朋友圈”!聊城对外宣传推介全流程服务平台“投资聊城”上线!

2021-03-24 15:4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3月24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贸促会党组书记赵迎春介绍,2020年下半年以来,聊城市贸促会聚焦聚力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全力建设了对外宣传推介聊城的全流程服务平台——“投资聊城”,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交流平台,让全世界的投资商都可以在线上看到聊城、了解聊城,吸引境内外客商来聊投资和开展对外贸易,助力聊城市创新开展招商引资和开拓国际市场。

  赵迎春介绍,“投资聊城”云平台提供中英文两种语言,增设无障碍浏览和智能问答功能,将借力海内外优势资源,逐步整合全市各领域对外开放资源,实现“全面对外宣传推介聊城”的建设目标。通过平台,境内外客商可实现与政府相关部门的“点对点”沟通,投资咨询、贸易意向、意见建议会得到第一时间反馈、跟踪、落实。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可以及时发布最新招商项目、政策、经贸活动预告,打造24全天候招商引资和对外贸易平台。

  “投资聊城”云平台致力于打破原来各不相关联的政府服务、数据资源、企业需求、招商项目、国际市场等信息孤岛,解决原来国内外交流渠道不畅、部门与企业信息资源不对称、宣传渠道单一等问题,实现上下信息贯通、内外渠道联通,使聊城外经贸创新资源要素加快集聚、互动、耦合,推进对外开放资源共享,重塑聊城对外开放竞争新优势。

  同时,建设“投资聊城”云平台是聊城市贸促会落实市委“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部署和2021政府工作报告“推进对外开放资源共享,打造冀鲁豫交界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投资贸易公共服务能力水平的务实之举。

  下一步,聊城贸促会将继续加强与重点商协会组织的有效联系沟通,利用贸促系统国际渠道和资源,逐步建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协会的友好合作关系,扩大聊城“国际朋友圈”;用好省贸促会“对话山东”活动平台,组织企业与国际采购商的一对一洽谈;创新贸易促进方式,探索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有机融合的办展新模式;借助各平台的国际渠道,扩大“投资聊城”平台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打开聊城对外宣传推介新局面。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