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秋冬季供暖期免费乘车”期间,日均客流量增加了12.67万

2021-03-23 19:0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3月23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保国介绍,聊城“秋冬季供暖期免费乘车”政策实施以来,城市公交客流量大幅提升,较2019年同期呈倍增趋势,日均增加了12.67万人次。

  据介绍,此次“秋冬季供暖期免费乘车”是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项重大惠民举措,公交集团为切实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紧紧把握“运营安全”“疫情防控”“服务提升”等中心工作进行全面强化。

  政策实行以来,城市公交客流量大幅提升,较2019年同期呈倍增趋势,日均增加了12.67万人次,增幅达93%。对此,我们日均运营班次由政策实行前的4955个班次增加至6270个班次。

  通过第三方初步评估,相比去年同期:大气污染PM2.5下降31.4%,城区交通拥堵排名下降13位,市民出行幸福指数提高7.08%,拉动经济内需1.05亿元,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1.87%。同时,使得聊城市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