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昌润集团:未来将聚焦投资高新技术和战略新兴产业

2021-03-23 19: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3月23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到昌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继峰,就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体概况、推进措施和当前进展情况作了介绍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李继峰介绍,昌润集团重点围绕推进公司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人事、用工、分配制度改革,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等几方面深化改革:未来将聚焦投资高新技术和战略新兴产业,逐步退出传统、落后和低附加值领域的投资,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昌润的贡献。

  李继峰介绍,当前,昌润集团的各项改革工作,行动早、力度大,已取得明显成效。已初步完成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混合所有制改革“混”出新局面。当前已完成房产业务、类金融业务和钻石公司的混改工作。其中较早混改的日发纺机公司近期将登陆创业板上市,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此外,昌润集团市场化的内部用人机制初步确立。通过优化集团人力资源配置,组织全员竞争上岗,修订完善业绩考核与薪酬挂钩制度,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已充分迸发;资本运作的成效较为显著。昌润集团通过资本的有序进退,目前资产负债率降至34%,资本流动性不断提高,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近三年实现利税8.83亿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