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将重点查找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提升办案质量和效果

2021-03-23 18:1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3月23日,聊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邀请到聊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文革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相关介绍。

  邢文革介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聊城市检察机关立足实际,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迎来教育整顿的核心环节“查纠整改”阶段,而这一阶段也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整体成效。

  邢文革还介绍,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结合前期征求的意见建议,聚焦“六大顽瘴痼疾”,进行重点整治。将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

  此外,除了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落实各项措施,做到“打铁自身硬”外,全市检察机关还将重点围绕查找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强化法律监督,提升司法办案的质量和效果;将建立健全立案审查、案件指导、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等机制,扎实推动查办司法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将深化监狱巡回检察,积极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监督,注重发现并查处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推动刑罚执行不当、违法等问题有效解决;将把教育整顿与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常态化等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平安聊城、法治聊城建设结合起来,与提升检察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结合起来,努力把法律要求的公平正义、检察机关追求的公平正义,转化为人民群众认可的公平正义,把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融合作为执法办案的最高境界,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衡量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