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司法局全面清查干部职工违规经商办企、参股借贷

2021-03-23 18: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3月23日,聊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邀请到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吕佩军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相关介绍。

  吕佩军介绍,本次教育整顿,司法行政系统成立四个专项工作组,主要对“四大顽瘴痼疾”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顿,以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目标。

  一是对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清查,重点解决2018年以来执行“三个规定”不坚决、不彻底、过问多、登记少,甚至长期“零报告”等问题;

  二是对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等问题进行全面清查,全面核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三是扎实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聚焦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违规违法执业两个问题进行专项治理,破除管理积弊,查处典型案例,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监督制约。

  四是扎实开展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聚焦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执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套路贷”公证,公证乱收费,“金钱”鉴定、“人情”鉴定、虚假鉴定等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违规执业等问题深入开展行业全面清查和全员自查自纠。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严肃核实处理。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