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释放改革强大动力活力!“十四五”聊城将持续深化改革攻坚

2021-03-17 17:2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3月17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展望‘十四五’”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兼职副主任王相东介绍,“十四五”时期,聊城将结合实际,既抓住重点、又统筹全面,既找准定位,又突出特色,持续深化改革攻坚,谋划实施一批重点改革任务,释放改革强大动力活力。

  持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把经济体制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更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围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高依法治市水平,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擦亮平安聊城、法治聊城金字招牌。

  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现代化建设全过程,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创建文明聊城。持续深化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围绕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集中推出一批重点改革举措。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