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施工影响降到最低!聊城市城管局成立指挥部加速市政工程进度

2021-03-11 14:4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3月11日上午,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慧芳介绍,2021年,市城市管理局把市政项目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专门成立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加快市政项目施工进度。

  孙慧芳介绍,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下设三个项目建设督导推进专班,分别是市政工程项目督导推进专班、环卫等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督导推进专班、园林绿化项目督导推进专班。其中市政工程项目督导推进专班具体负责市政工程项目的组织推进,协调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工作,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组建安全组、环保组、质量组三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对市政工程项目的安全施工、环保措施和工程质量进行督导检查。

  环卫等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督导推进专班主要负责市城区15座公厕、3座生活垃圾转运站和日处理能力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200吨的生活污泥粪便无害化处理厂建设项目的督导推进工作;园林绿化项目督导推进专班主要负责城区30个“口袋公园”、100处微景观以及其他园林绿化项目的督导推进工作。

  同时,实行市政工程项目推进分包责任制,每周召开调度会研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开工前制定科学、严谨、详细可行的施工计划,开工后加强机械、人员组织,科学调配施工机械,多上施工队伍,延长作业时间,抢抓汛期前的黄金施工期,一鼓作气完成工程任务;科学组织交通方案,所有项目施工前,都与交警部门充分勘察现场,反复研究方案,统筹考虑城市交通等各方面因素,采取分期施工、分段施工、取消单行线管制等措施,尽量把施工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