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力争“十四五”期间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0家

2021-03-10 15:3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3月10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展望‘十四五’”系列新闻发布会。聊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立新介绍,“十四五”时期,聊城市将积极构建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次培育机制,力争“十四五”期间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0家。

  建立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库。拓展高技术服务业、建筑业等领域科技型企业培育范围,不遗余力、不留死角深挖申报源,建设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育库,备足申报企业,对入库培育企业实行动态管理、跟踪服务,形成“发现一批、服务一批、推出一批、认定一批”的培育机制。

  加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水平。加强高企认定业务培训,市县联动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力度,优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服务流程,开展“点对点”、“一企一策”式指导服务,提高申请认定成功率。

  积极引导中介机构参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制定中介机构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激励办法,引导更多中介机构参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和服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强化政策培训和行业自律教育,提升科技中介机构服务能力,鼓励支持其服务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发展,提升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持续发展能力,增加高新技术企业源头供给。

  深入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应评尽评”,对于申请入库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给予精准服务和支持。完善创新券和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政策,支持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和成果转化等创新创业活动,对入围和获得国家、省创新创业大赛奖励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相应的财政补助。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