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来5年聊城力争建成综合实力较强的冀鲁豫三省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

2021-03-10 11: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3月10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展望‘十四五’”系列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新旧动能办常务副主任李培荣介绍,经过5年乃至更长时间努力,聊城市将建设成为综合实力较强、产业特色鲜明、宜居宜业宜游的冀鲁豫三省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

  建设东引、西拓、北融“桥头堡”。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规划》《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加强与北京市朝阳区和海淀区、雄安新区、济南市、河南省濮阳市等地区的全面合作,打造中西部资源进入山东、山东产品和服务业占领中西部市场、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

  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先进制造业基地。拉长铜铝精深加工产业链条,打造全国重要的有色金属及金属深加工基地。优化提升新能源客车,加快发展氢燃料电池及整车,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应用试点和示范,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

  建设全国绿色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进一步打响“聊·胜一筹!”品牌,与全国七大城市群普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建设一批绿色蔬菜、粮油、畜产品直供基地。与国际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国家、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队合作建立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

  建设全国重要物流枢纽城市。充分发挥聊城市区位优势,加快推进郑济高铁、雄商高铁、聊邯长高铁、鲁中通道、聊城机场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高铁新区和茌平、莘县、阳谷高铁新城,谋划布局海关监管场所、保税物流中心(B型)、综合保税区、空港中心等平台,打造以“国际物流、区域分拨、城市配送”为主要功能的物流基地。

  建设区域性文旅康养目的地城市。突出江北水城、黄河、运河、名著、名人、红色、阿胶等特色,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医养健康产业,打造辐射京津冀、雄安新区、中原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的旅游目的地、康养胜地、休闲娱乐后花园。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