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历时五个多月!聊城市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2-07 09:5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2月4日下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福刚介绍,自1月12日至6月30日,聊城市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行动以落实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主要责任人第一责任为主攻方向,重点排查整治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及执行情况,安全风险辨识及管控情况,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组织职工全员参加隐患自查自纠情况,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情况,应急准备情况,以及各行业领域结合实际确定的其他排查整治事项。

  同时,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将从三个层面交叉进行、同步开展。单位自查自纠、即查即改,各级各部门集中检查、严格执法;市级督导核查、追责问责,督导核查中发现自查不到位、问题严重的单位,一律从严处罚,按规定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对其获取政府补贴和政策支持进行限制;对检查不到位,排查整治走过场,发生事故,造成重大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这次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整治行动范围包括全市各行业各领域,主要包含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旧房屋改造、文化旅游、电力、学校(校车)农业机械、水利、特种设备、油气管道、燃气、治金工贸、医院、养老场所、社会福利机构、宾馆、餐饮店、超市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等消防、危险废物处理等各行业领域,以及森林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防溺水等各方面。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