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产业链+重点区域招商,聊城市将创新举措谋求招商新跨越

2021-02-05 09:2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2月4日下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炜对2020年聊城市外资外贸发展情况进行发布。谢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到,2021年聊城市将进一步加强创新,突出重点,进一步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突出产业链招商,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以产业链分析为基础,围绕一个产业的主导产品形成关联“左右”和供需“上下游”的产业链条关系,寻找和弥补产业链的缺口、短板等薄弱环节,确定目标企业,有目的、有针对性地进行招商。

  突出重点区域招商,提升产业对接新成效。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多年来我市与这几个重点区域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交流优势,以招大引强为重点,针对重点区域优势特色产业搞好对接,实现我市产业“无中生有”及部分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有效承接、新兴产业落地生根。

  突出产业生态建设,创造产业招商新模式。加大专业园区载体平台建设,优化产业配套环境和资源配置,吸引更多的相关联产业链企业入驻,打造优良的园区产业生态配套系统。发挥各级政府投融资平台作用,通过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引导社会资本建立股权投资基金,实现资本与项目的有效对接。

  突出招商力量整合,打造全市招商网状格局。整合全市驻外办事机构等专业招商力量,加强工作量化管理和绩效评价,激发工作热情和主动性,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整合聊城籍在外成功人士招商资源,聘请建立招商大使队伍。借助异地山东商会、聊城商会等组织,为聊城推荐项目、引荐客商,动员在外企业家回乡兴业。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