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抽查企业3372户

2021-01-13 18:3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月13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白云国就聊城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的有关情况进行简要介绍。白云国介绍,聊城市积极开展行动,压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责任,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抽查企业3372户,涉及市、县24个部门领域,所有抽查检查结果信息都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予以公示。

  白云国介绍,2018年国务院提出“五年内,要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为保障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工作顺利推进,我市积极开展行动,压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责任,探索实施新的监管措施,积极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聊城市成立了由常务副市长为总召集人、分管副市长为召集人的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定了《聊城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聊城市“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聊城市2020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明确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实现常态化、全覆盖的工作目标,确定了“1+N”双随机抽查任务。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制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方案,共组织开展包括机动车校外培训机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用人单位工资支付等36项双随机抽查任务,共抽查企业3372户,涉及市、县24个部门领域,所有抽查检查结果信息都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予以公示。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