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累计改造老旧小区440个,惠及居民5.38万户

2021-01-13 18:3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月13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张学宏就“十三五”时期聊城市居民住房工作情况作出简要介绍。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聊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创新推行不动产契税消费券活动,2020年聊城市共生成不动产契税消费券8158万元、领取6526万元、使用4256万元。

  张学宏讲到,聊城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全力以赴化解房地产开发历史遭留问题,城区120个遗留问题项目已化解118个,7.89万户居民具备了办理不动产证条件。积极推进全市已入住未办证项目手续办理工作,275个项目已完成235个、125667户,首次登记面积1612万㎡。创新推行不动产契税消费券活动,2020年全市共生成不动产契税消费券8158万元、领取6526万元、使用4256万元。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8月31日期间聊城市继续开展第二批不动产契税消费券活动。制定出台了《解决市城区公有住房房改出售历史遗留问题的有关意见》、《关于限价房上市交易的有关意见》等文件,积极推进300余户房改遗留问题和南湖新城限价房上市交易工作。

  此外,聊城市委、市政府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改造成效,2016年全面开展老旧小区改造以来,以2000年前建成的住宅小区为重点,改造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完善社区和物业用房、无障碍设施等,发展养老、托幼、医疗等服务。到2020年12月底,聊城市累计投入4.2亿元,开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40个,改造面积50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5.38万户,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明显改善。2020年4月份聊城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土地储备工作的意见》,明确从住宅用地和商服用地土地出让收入提取1.5%作为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资金做法,该做法列为住建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第一批)。聊城市积极探索推动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2021年1月聊城市政府正式与北京愿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愿景集团将作为社会力量正式参与聊城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运用新模式、新概念提升我市的老旧小区改造品质。

  张学宏讲到,2020年已经圆满收官,2021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住房消费升级新需求,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居住品质的要求,全力推动我市居民住房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