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聊城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

2021-01-13 18:3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月13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口岸办主任张军就聊城市2020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张军介绍,聊城市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

  张军提到,2020年以来,聊城市实施流程再造,政务环境更加规范便捷。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着力打通地区之间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推出一批 “跨省通办”“跨市通办” “全市通办” 的高频民生服务事项。积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动市级207项、县级203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划入本级行政审批局。 全市各县市区乡镇 (街道)均设立了便民服务中心, 村级便民服务点基本实观全覆盖,137个乡镇、1318个村(社 区)均建立了网上站点。 扎实推进无差别“窗受理”改革,全市各级政务大厅均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的服务模式,501项省市两级事项纳入综合窗口受理。推行“一张清单、-张表单、一窗受理、一门办理”的“菜单式”服务,201项链条事项实现“一链办理”。探索告知承诺制改革,聊城市行政审批系统已实施告知承诺制审批6000余件,政务服务便利度不断提高。

  张军讲到,聊城市将突出差异化监管,监管方式更加灵活精准。将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与“双随机、-公开”监管有机结合,大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推动将更多领域、更多事项纳入部门联合抽查范围,实现了差异化监管常态化。积极探索包容审慎监管,建立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行为容错纠错机制,公布“免罚”“轻罚”清单,将26个执法领域、382项违法行为纳入免罚轻罚范围,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轻装上阵。全面推行“互联网+监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信息归集共享,大力推进信用监管,提升监管精准化、智能化水平。

  2020年以来,聊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按照“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市场活力显著增强。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