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淘汰国三营运柴油货车10228辆 补贴标准提高到0.64-3.2万元

2021-01-12 15:5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月12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就“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改善情况进行发布。聊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之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2020年,聊城市共完成铁路运输量3509.82万吨,集装箱多式联运完成463.44万吨,淘汰国三营运柴油货车10228辆,全市运输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

  张俊之说,调整运输结构是交通运输行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举措,也是提升综合运输服务品质、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积极争取将补贴标准从0.32万元至1.6万元提高到0.64万元至3.2万元,将收购价从600-800元/吨提高至800-1000元/吨,并本着“早淘汰、多补贴”的原则,实行了分阶段、差异化的补助标准,鼓励引导这些高排放车辆加快淘汰速度。

  同时,加快推进高速铁路及铁路专用线建设。一方面,加快推进高速铁路建设,截至2020年底,济郑高铁项目征地拆迁基本完成,“三电”及管线迁改完成总量的70%;桥梁桩基、承台工程分别完成总量的82%和53%,累计完成投资43.75亿元。2020年11月16日,济郑高铁聊城段顺利完成全线首榀箱梁架设,标志工程建设已进入快速架梁阶段。另一方面,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山东铁临物流铁路专用线项目接轨站、场内站工程全部建设完毕,阳谷祥光铜业铁路专用线扩能改造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完成了聊城市铁路专用线布局规划研究。

  多措并举提升铁路运输量充分发挥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带动作用,逐步将我市建设成进出口货物集装箱运输的中转枢纽,进一步增加多式联运货运量。充分利用货源的分布特征及敞顶集装箱的快速装载、满载的使用特点,积极推进敞顶集装箱配送工作;持续加大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力度。全市辖区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实施入口称重检测。积极推进科技治超,完成了全市非现场执法系统网络布局规划,建成非现场执法站点4处,进一步提高了执法效果,对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起到一定的助力作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