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较上年增加2.16亿斤!聊城市2020年粮食总产112.77亿斤

2020-12-30 16:4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2月3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张重全,聊城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四级调研员王孝龙对全市粮食生产情况进行介绍。据了解,2020年,聊城市全年粮食播种面积1210.76万亩,较上年增加1.06万亩;粮食总产112.77亿斤,较上年增加2.16亿斤,占全省增量的12.02%。

  王孝龙提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粮食生产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小麦条锈病、夏季强降雨等严重灾害,粮食生产能够取得丰收有着不同寻常的特殊意义。一方面,今年粮食丰收,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一些国家限制粮食出口、扩大进口、增加储备,面对这种特殊形势,今年的粮食丰产丰收,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的稳定大局,有利于应对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另一方面,粮食丰产丰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粮食丰收可以保障粮食安全,同时农业生产是不少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粮食丰收、价格稳中有涨,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有利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全面小康社会建成。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