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三五期间 聊城586家创新企业享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达24.83亿元

2020-12-30 16:4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2月3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聊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立新就聊城市“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介绍。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聊城市不断加大财政科技资金投入力度,以财政资金投入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开展创新活动。五年来,586家创新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额达24.83亿元;研发投入补助314家企业,合计补助资金8816.9万元;创新平台奖补97家企业,合计奖补资金2600万元。

  加强科技服务,助力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完善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机制,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聊城市合作银行累计为2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了32笔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实际发放贷款1.25亿元;抓好创新券政策落实,助力中小微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截至目前,山东省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入网企业达479家,仪器设备1038台套,完成预约单220单,预约金额128.6万元,补贴金额117.8万元。预约金额1065251元,补贴金额73万元。

  张立新表示,未来五年,聊城市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突破资源要素和生态环境的“双重制约”,完成增量崛起和存量变革的“双重任务”,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以创新驱动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